▲如果指甲經常斷裂,代表你應該多攝取蛋白質食物。(示意圖/取自LibreStock網路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容易掉髮或是指甲斷裂嗎?美國皮膚科醫師Joshua Zeichner表示,如果你有這些問題,平時應該多攝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,才能有效改善「落髮」與「指甲斷裂」等情形。但你知道哪些食物中富含蛋白質嗎?對此,國外專家提供以下6種飲食,讓有困擾的你不妨可以參考看看。

1.牛奶

美國紐約市西奈山醫院皮膚科醫師Joshua Zeichner指出,容易掉髮的女性通常是因為體內缺乏維生素D,牛奶中的「鈣」是維持頭髮及指甲健康的主要礦物質,而維生素D有助於體內吸收鈣,因此,適量攝取牛奶就能有效改善問題。

2.牡蠣

牡蠣不僅能壯陽,但你知道嗎?它竟然也能護髮。Joshua Zeichner認為,牡蠣含有大量的「鋅」,鋅有助於頭髮生長,也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。

3.紅肉

Joshua Zeichner表示,缺血性貧血的人頭髮通常比較稀薄,可以適量補充富含蛋白質及「鐵」的牛肉,都能提供頭髮養份,維持指甲健康。但切忌紅肉最好不要每天攝取,因為其中飽和脂肪含量高,攝取過量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等風險。

4.藍莓

明星私人瘦身教練Erin Palinski表示,藍莓是抗氧化劑最高的的水果之一,能保護頭皮毛囊細胞不受損,吃藍莓不僅能減少落髮,也有助於肌膚保持水潤彈性

5.杏仁

國外營養專家Ashley Koff表示,壓力過大會導致落髮,而杏仁中的「鎂」能有效舒緩情緒、減少掉髮。另外,Ashley Koff也補充,如果指甲容易斷裂代表體內缺乏鎂,平時需多攝取綠色蔬菜和大豆

6.鮭魚

Joshua Zeichner表示,鮭魚擁有大量蛋白質,其中富含Omega-3脂肪酸能減輕細胞發炎症狀,讓指甲正常生長,還能滋潤頭皮,維持毛囊健康。



屎沒擦乾淨?肛門搔癢原因有這些

男人「10大性敏感點」一碰有反應

食慾=性慾?從吃飯看穿男人床技

悚!大體經過...水龍頭自開流不停

「真喜歡」才有的男生愛愛9表現

短時間想瘦?試試「阿金飲食法」

莫名的累?這5大徵兆與心臟病有關

首例!5歲童染腸病毒「肢體麻痺」

只要他符合「這18點」就快說yes

最久插入時間?世界7大性愛之最

你會陽痿嗎?吃草莓助於「勃起」

「遠距離」戀愛的7個好處!

A片別騙!男人想再來一發不容易

對方出軌該原諒嗎?你該懂的7件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ecpbhj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